“三下乡”社会实践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李婕 审稿人:徐慰慰 时间:2022/07/05 00:00:00浏览:

    7月4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湘西永顺大利村团队一行30余人在校团委徐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image.png

    在湘鄂川黔革命纪念馆和根据地旧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历史文献和照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讲述着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同学们真实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塔卧人民群众对红二、红六革命军的拥护和爱戴,深刻感悟了当年红军战士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image.png

image.png

    在旧址,团委书记徐慰慰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image.png

    此次学习教育作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当地红色资源,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