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走过的“三下乡”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4/07/15 16:43:22浏览: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雷雨急骤如夕。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我们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罗主任及其他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肩负着宣传安全知识的使命,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地点定为长沙县路口镇。我们分成了四个组,分别是:义务支教组,咨询宣讲组,社会调查组,家电维修组。我是义务支教组的成员。今天,当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桌旁写三下乡个人总结时,回忆着这几天脑海中不断浮现着往日画面,七天的光阴是短暂的,但就是这短短的七天我们得到一生中难于得到的东西——团队的精神、工作的经验、坚强的意志、真挚的友情-----我们没有虚度这七天,我们一直在用心做事、用心服务,我不无感叹:原来时间可以这样度过,生活可以这样生活。
    七月的骄阳带来我们的汗水,燃烧我们的激情。生活没有想象中的艰苦,但也不轻松。但是只要我们足够的坚强,那么一切的困难都会成为我们脚下的垫脚石。我们在一起有说有笑,我们说是苦中作乐,但我不这样认为,如果说有一种先进叫落后的话,那么就有一种吃苦叫幸福。一起工作一起吃饭一起写文章一起聊天一起去解决困难-------友谊在无声无息中培养出来了。坐在返回的汽车上,大家对这七天的生活心生种种感叹,感叹一个星期的米饭,感叹一个星期的短暂,感叹一个星期生活的艰辛,感叹一个星期生活的充实-----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清谈却不寡味,真实而又实在,艰辛却也愉快。
    三下乡是个锻炼个人能力的活动,三下乡是个充满艰难困苦的活动,三下乡是个处处充满新鲜感的活动;我们作为服务三农的三下乡队员们,我们一直都在 默默着,默默是我们的坚持,默默是我们的品质……支教、敬老院、中国移动、电视台……我们的足迹遍布了整个路口镇的大地,滋润了一方水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零距离地与父老乡亲们接触,倾听我们的心声,记录我们的点滴心言。我们喜欢孩子们那纯真的笑脸,当一声声的哥哥,姐姐,老师向我们叫来,我们心里是那样的欢喜。那些都是已经被我们丢失了的曾经。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每位队员都能相互的关心着对方,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人鼓励我去战胜它。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想的是“我们是一个队团队”。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倒下来,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相信也许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珍惜着这短短的七天时间。每天我都觉得自己过得非常的充实,非常的快乐和愉快。总有一家的气息缠绕在我的身边温暖着我,给我动力让我前进。这次也是我一次参加活动时间最长的一次集体活动,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它让我学习到我缺少的东西。锻炼了我,成熟了我。都说只有义无反顾的付出,才可以理直气壮地收获。七天下来,我们,累了,乏了。却掩饰不了我们内心的喜悦与踏实,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熟,收获了坚强,收获了成长。过程中,辛酸的泪水、真心的微笑、坚强的背影,给予了我人生回忆留下了美丽的金色的一段。
    最后还是要再次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锻炼的机会,我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多锻炼自己,这次三下乡并不苦,但是又让我重新燃烧起心底曾经的那份伟大,即使我不伟大。相信我们谁也不会忘记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走过的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