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2014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得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4/07/15 16:43:22浏览:

    今年的夏天酷热依旧,今年的雷雨急骤如昔,然而今年夏天的我们却背负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和回忆。回首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切都历历在目。
    2014年7月3日,我院组织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我们在图书馆五楼成功的召开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正式开始。
    在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收获了成功、快乐、汗水、和劳累。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三下乡”,但这次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回忆和收获。
    此次作为服务维修队的队长,我感到了压力。对于维修,我并不擅长,这对我是一次挑战,虽然有专业的电子协会的小伙伴们的支持,我想我不可以什么都不做,虽然在维修的过程中我并不是主力,但是经过我们一起的努力,得到了领导、老师和村民的赞赏,也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支队。
    我们七个小伙伴在维修的过程中,虽然有些电器并没有修好,但是我们也认真的跟村民讲解了原因,并获得了村民的理解。每修好一件电器我们大家的心里都是非常高兴和自豪,因为这是我们认真的成果。正是因为我们认真的态度,使我们的工作量大大的提高,但是我们并没有抱怨,虽然每天很累,但是累的很开心。
    在生活上,我们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打闹,每次吃饭都等着我们组员到齐后才动筷子,虽然三下乡已经结束,但是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一提的是,我们组严超同学在打篮球时把脚扭伤了,行动不方便,每次吃饭都是我们一起架着他过来的,这份感情是我们永远铭记于心的!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检验了“团结互助、自立自强、适者生存”这一真理,给我们的双肩上不自觉的挑起了一份责任,找到了我们向前的动力.同时,感谢学校和社会给了我们这次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机会, 让我们走出了校园,认识了解了社会,为我们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我们将会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记住这次意义不同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多的总结和积累宝贵的经验,立志成材,做一名人格健全、全面发展并且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更好的展现我们的精神面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去时,我们懵懂无知,回来时,却在背囊里装满了收获。有知识上的增长,也有心灵上的抚慰。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团队的队员分工协作,彼此鼓励,吵过闹过,重要的是我们一起经历过,这是我成长岁月中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也许,当多年后再回首在路口镇三下乡的日子,我依然会记得每一张笑脸以及背后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