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

“三下乡”个人心得1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4/07/13 16:41:01浏览:

    骄阳似火的七月,“三下乡”的钟声在我院已经敲响。为了帮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使我院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经学院的统一安排,并根据校团委和院团委有关文件精神指示,我院立足实际,切入社会热点,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赴长沙市路口镇中心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为该队的一员,并进入义务支教一组。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使我有了一个验证自我的机会,使我无论在能力上或是在心灵上有了一次大的飞跃,也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使当地居民深切的了解了日常中的一些安全知识,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深入当地农户,派发传单,宣传安全知识活动。在路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义务支教,帮助小同学们一起学习更多的知识,从活动中学习更多课外活动知识,增长个人才艺,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整个游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乐此不彼。
    我也很荣幸的成为了合唱班的音乐老师,在保证了上课质量的同时,也跟同学们有了深厚的感情,也许我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周,但是情谊却是深厚的,每天陪他们学习,每天听他们亲切的叫着我张老师、张最哥哥,我很开心,也因此在教他们唱歌排合唱时不会感觉到疲惫。都说小孩子的感情是最纯洁的、最真挚的,此话一点也不假,你对他们好,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毫无保留的对你好。从在我吃饭时抢着帮我按摩帮我打饭,到闲空是争着要跟我玩,每当我回忆到此时,总会有心酸,总会有不舍,也许教他们时会需要不停的喊纪律会很累,但是我现在很怀念这种累。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三下乡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大家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起程,想想我们分别的那一幕,想想我们与路口学生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我们志愿者们留下的足迹,想想这些天来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