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吉他协会: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时间:2022/11/17 00:00:00浏览:

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

一群人的梦想就能成真。

“音”为梦想,所以相遇。

他们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各大表演现场,

一把吉他,一架架子鼓,一个麦克风,

就能引燃全场的气氛,

他们就是——吉他协会。



社团档案

图片


社团名称:绿之火吉他协会
所属机构:校团委
社团会长:毛广涛
指导老师:成静





与吉他协会的缘分



音乐是个较为宽泛的概念,吉他协会也因此而更具包容性。这里,聚集了一群来自不同地方、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音乐爱好者。他们,或擅长唱歌,或喜好弹奏,虽然大家都非科班,甚至很多人零基础、仅凭热爱,但在这里,每个人的才华都有用武之地,每个人都能得到看得见的进步。


“吉协为我们提供了一段深刻的回忆,当我们回忆校园时光的时候,与吉协相关的过去已经镶嵌在了对校园生活的想象中。”吉他协会上届会长陈佳怡如是说。



成立快20年的吉他协会见证和陪伴了安院的发展变迁,也逐渐成长为了学校校园文化中重要的中坚力量。吉他协会作为校园中最受欢迎的学生社团之一,每年都吸引了很多的音乐爱好者加入:他们中或是想要从新手小白跃升为吉他高手,或是想要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乐队,或是拥有许多音乐灵感却苦于无法实现……怀着对校园音乐氛围的向往,现任会长毛广涛一入学就加入了吉协,寻找伙伴一起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与吉他协会的故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虽然吉他协会每年都有老成员离开和新鲜血液的加入,但校园乐队、音乐节等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却一直传承了下来。


为了扩大吉他协会的影响力,协会今年六月打算联合校内外的兄弟乐队一起举办一场大型音乐演出,可是疫情形势反复,原本计划邀请的乐队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参加,毫无经验的他们只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搭舞台,搬运灯光、音响,经历重重困难,终于一切准备就绪。夜幕降临,密集紧凑的鼓点、饱满而有穿透力的吉他声、歌声以及欢呼雀跃的人群交织在一起,点燃了安院的夜晚。从早上七点一直忙碌到深夜的他们只吃了一个面包,人手不够,不仅四处找朋友帮忙,还在各个群里召唤志愿者,他们说最让他们感动的是,大家原来互不相识,但是因为喜欢音乐,热爱吉他,大家不计辛苦的帮忙,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



演出结束后,这群因音乐而结缘的伙伴还一起去了田径场畅谈交心,从策划活动到搭建舞台再到完美谢幕,这么困难的事情,这帮热血的音乐青年们却总能成功地做到。而这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不易。他们虽然很疲惫但仍觉得很快乐很欣慰很享受。经历过音乐节活动之后,成员之间的情谊也更加牢固深厚,正如歌词所唱,“为了理想谁都可以,哪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与吉他协会的未来



“音乐虽没有贯穿我的生命,却是我爱到骨子里面的东西”,毛广涛这样描述音乐之于他的意义。承担起会长的责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时时刻刻谨记学长学姐的叮嘱,以热爱为前提,以自由为宗旨,一点一点地将协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毛会长说,上一届的学长教会了他很多东西,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学长的那句“学音乐要先学会做人”。这让他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做一个努力的人,这样,生活才能照进希望的阳光。



加入吉协,热爱音乐是首要条件。吉他协会为更多喜欢音乐,愿意深入了解它、学习它、壮大它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契机,用一个个具体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及交流音乐情感的舞台。“只要你喜欢音乐,我们都欢迎你的加入”,会长说道。


因为吉他,他们收获了难忘的大学时光。对他们来说,吉他不仅是最忠实的伙伴,它甚至知道他们内心所有的不安和沮丧。他们如同当下大多数毕业生一样,享受着走向社会前最后的纯真与美好。走入社会后,他们也许为了事业,为了爱情,各自奔波,马不停蹄。但闲暇时他们仍然会拿起吉他跟朋友们一起在草地上弹琴,唱歌。路途虽遥远,未来更美好。



后 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
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
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
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
在吉协身上,
我们看到了一群少年该有的青春,
无畏而热烈,勇敢而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