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三月标兵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21/04/06 19:05:08浏览: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2021年4月1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在新广场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小青们开展了“手抄报、征文”比赛,为的是更好的宣扬雷锋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锋行万里 不忘初心


     三月是一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小青们在新广场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人”签名活动,同学们在黑板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为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积极签名


     同学们用手叙写着耳熟能详的雷锋事迹,用笔绘画出心中的雷锋形象,把对雷锋的崇拜和敬仰之情深深融入到手抄报创作之中。手抄报中追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赞扬了雷锋的“钉子”精神,歌颂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长风沛雨,艳阳明月,同学们用征文的形式,书写了一个活雷锋。无私奉献是三月最温暖的词汇也是青春最美的姿态,翻开泛黄扉页,历史华章中永远有着一个名扬悠久永驻民心的词语——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伴我行


     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练就一身过硬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个有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同学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不是英雄,他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了下去,学习雷锋不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更应该是刻在骨子里的美德。

     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加强了同学们帮助他人的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以从“我”做起的态度,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绽放,让雷锋精神在心中永驻。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