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泼墨造物,笔墨生花”聚墨斋书法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聚墨杯”纵横书法,笔墨书香书法大赛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9/11/07 23:56:05浏览:

 金秋以至,烁石景方兰。

    为献礼祖国70华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2019年11月7日,在这金秋季节,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聚墨斋书法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聚墨杯—纵横书法,笔墨书香”书法大赛。

    本次书法比赛以弘扬党政、廉政文化为宗旨,以彰显书法风采、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文雅校园为主题进行开展,一时间,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

    "紫殿焚香暖吹轻,广庭清晓席群英。"

  在风清气朗的清晨,天蒙蒙的亮,太阳从天边冉冉升起。协会的内部成员已经在新广场备好了桌台与纸墨,为活动正常的进行做起了准备。

   “无哗战士衔枚勇,下笔春蚕食叶声。”

  晴朗的天,像平静的碧海。在下午1点,参赛的同学们已经摩拳擦掌。作为监考的书协内部成员们,也已经蓄意待发,相信他们必定能够坚守内心的天平,秉承廉政文化,发扬公平竞争的精神。

  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参观比赛的同学热情洋溢。参赛的同学中不乏真正的“舞文弄墨”高手。他们精神抖擞,坐姿端正,尽情泼墨,一笔一划,书写自己的作品,刻画自己的风格。

  尘埃落定,最终的结果也已揭晓。看着这一幅幅同学们认真“雕刻”得到的作品,我们都衷心的为他们感到高兴。那些失败的同学也不用气磊,比赛最重要的并不是名次,而是最终是否获得了什么。看着这些同学们洋溢的笑脸,想必在这次比赛中都得到了宝贵人生经历与美好的时光。

  本次聚墨杯大赛,庆祝了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尚德崇廉的廉政精神。大赛的创办使安院学子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走近了同学,增加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的认识,可谓影响深远。

  最后还要诚挚的感谢校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对活动的支持与关注,才得以使活动能够顺利的开展,完美的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