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新生杯”演讲比赛

作者:钟丽丽时间:2014/11/10 00:00:00浏览:

    感恩的心,感谢一路有你。2014年11月6日,由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新生杯”演讲比赛决赛在学院正谊楼2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院团委书记罗文芳老师,指导老师佘文珏;基础课部主任梁瑞升老师,刘静老师;荣誉会长张俊杰先生;机电学院、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负责人等。
    “新生杯”演讲比赛是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每年都会承办的大型赛事,旨在为学院喜欢演讲、热爱演讲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2014年的“新生杯”演讲比赛从10月15日开始正式接受报名,本次演讲比赛约有180人报名参加,历经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10位选手成功的晋级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
随着两位主持人的闪亮登场,这场以“感恩”为演讲主题的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梁瑞生老师致开幕词,梁老师用真诚而质朴语言向我们表达了他对感恩的理解,同时,也表达对此次比赛祝福。然后,10位选手集体登台亮相,他们用最具青春气息的面孔向观众们展示出青春的活力与激情。随后,一阵阵或高亢或深沉,或激昂或真挚的声音从赛场传出来,选手们用自己独有的风格在演讲台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1号李瑞用自己浑厚的音色,以及“感恩自己”这个别具一格的立意,在开场就给全场以震撼。随后,5号的熊格,以其姣好的形象气质和对“感恩”这个主题的深刻立意,以及6号来自西藏的索朗多吉,以其带有异域风情的演讲风格和层层递进的叙述方式,共同掀起了本次比赛的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不绝于耳的喝彩声。最后,由来自广东的梁发毅同学,用浓浓的乡情,表达出对故乡的感恩,深情的结束了比赛。
    同时,在工作人员的紧张统计中已经得出我们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然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最终5号选手熊格以其姣好的形象气质和对“感恩”这个主题的深刻立意,获得评委们的一致青睐,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最后,与会的院团委书记罗文芳老师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总结。在罗书记的总结中,多次引用本次演讲主题“感恩”这个概念,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和对演讲与口才协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在本次比赛的最后,我们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演讲嘉宾,她就是我院电气系滕紫苗同学(一个带有许多故事的励志女生),她以她经历的告诉我们什么是成长与蜕变。她的故事也再一次证实了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会训“经历是最好的经验,每一次丢脸都是下一次成功的基点”。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的结束。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正是响应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表现,以“感恩”这样一个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来展现出新时代属于我们大学生的“中国梦”。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 应用外语系 熊格   

 二等奖 : 经济贸易系 索朗多吉、安全技术系 梁发毅 

三等奖 : 经济贸易系 刘选威、经济贸易系 罗金虎、电气与信息工程系 杨洋 
 
优胜奖 : 烟花爆竹工程系 杨秀君、电气与信息工程系 张桂香、安全技术系 李瑞、应用外语系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