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悦读?感恩?梦想——记“读者之星”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14/05/07 00:00:00浏览:

    2014年4月22日,湖南省高职院校长沙市东北片第五届“读者之星,悦读•感恩•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在湖南省电力职业学院隆重举办。 来自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院及我院等11所高职院校的22名选手参加比赛。
“读者之星”演讲比赛是由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主办。来自各大高职院校的参赛选手用自己的亲生经历和铿锵有力的言语,以及真挚的情感,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现了一个个不一样的自己。有的阐述着沉醉在书海、游走于书中的乐趣;有的抒发着对父母的愧疚、感谢;还有的诠释着自己对梦想的追求、执著;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送的两名选手:工监1301班文俊杰、烟花1301班胡懿都荣获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热爱学习、勤奋读书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通过读书打牢文化根基;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各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也使得当代大学生更加明白学习和读书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