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守护麓山美丽,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佘文珏时间:2014/04/01 00:00:00浏览:

    3月29日早上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齐聚学院门口,前往岳麓山参加由各大高校志愿者队伍、麓山景区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守护麓山美丽、传承雷锋精神”千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麓山景区游客中心主任宣读了活动内容及目的: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保护环境、关爱生态”中的积极作用,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参加人员组成五支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安全维护、义务讲解、义务咨询、清洁麓山、文明劝导、助困募捐、名木古树认养等志愿服务活动,促使志愿者在长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游,形成和谐规范的旅游秩序。
    高校志愿者代表在仪式上宣读了志愿服务精神,激情澎湃的志愿服务宣誓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她代表所有的志愿者宣誓:会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实践,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麓山景区党委书记丁继荣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各高校志愿者的志愿精神,对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岳麓山志愿活动的行为表示赞赏,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努力的做好自己家的本分,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在实践中学习,也在学习中获取欢乐!最后他对千名志愿者进行分队,并为志愿者队伍授予了旗帜,启动仪式结束!
    我院志愿者与湖南林业科技大学志愿者分配在一个小队,沿着麓山北面的公路上山,在路上进行路面白色垃圾清洁打扫,在半坡的时候走进山间小路,清扫小路上的垃圾。整理路面石子力求把沿途山路变得更加漂亮,更加平坦,沿路鼓励游人注意保护岳麓山的环境卫生;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保护环境、关爱生态”中的积极作用。院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志愿者协会号召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守护麓山美丽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我们的真诚奉献守护麓山美丽! 

千名志愿者在等待仪式开始

志愿者代表讲话

麓山景区党委书记丁继荣授予志愿者旗帜

我院志愿者在公园门口拍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