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共青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团委会简介

作者:时间:2014/04/15 00:00:00浏览:

      校团委会是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的中心,基本建设我院共青团,促进和形成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同时开展一系列有我院特点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提高学生的素质,加强同学之间的了解,指导各班支部的工作,传达贯彻配合好学院的领导开展好各项工作活动,使我院团委工作有新的突破。

      书记团:协助学院领导开展团内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团委工作会议,对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协调和督促,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学生工作,认真抓好各班团支部的工作情况,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处理好青年团员在学习工作中产生的各种问题。

      办公室:处理院团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并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安排院团委各部门值班表,负责院团委的考勤工作,统一收集院团委各部门和各系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做好每次会议的会议记录,统一管理好办公室公共财产,收集各部门的工作意见,及时向上级反馈。

      组织部:加强各班团支部建设,组织开展思想建设活动,组织进行院团员证的注册,登记工作,并保管好团员档案,按时收缴团费,召开各班组织委员会议,学习团内文件,并指导各班组织委员的工作,向院团委提出合理的建议。

      宣传部: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及院团委各个部门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院广播站的建设,负责学院宣传窗的刊物,组织各班出好黑板报,并组织好评分工作,做好学院各种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指导各班宣传委员的工作,向院团委提出合理的建议

      文娱部:积极开展适合全院同学特色的文娱活动和文艺竞赛,并指导各班文娱委员的工作,筹备和组织全院大型文娱晚会,组织各班开展班级文娱活动,指导学院舞蹈队的工作,参加学院的文艺演出,代表学院参加院外的文艺表演,向院团委提出合理的建议。

      信息部:在学院的学生组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协助学院举办了“元旦晚会”“闪亮之星”“主持人大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协助各系部和其他院级兄弟部门开展内部活动,操控学院最先进的音响设备,负责维护与检修学院各个角落分布的电铃,广播喇叭,向院团委提出合理的建议。

      素质拓展部:是院团委里一个新开设的部门,是在校大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交际能力的平台。这是体验式的学习,让学生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激发潜能,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