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第三期“青马班”开展第二次理论培训

时间:2024/03/15 00:00:00浏览:


3月14日下午,我校第三期“青马班”第二次理论课程于图书馆512开讲。本次课程邀请到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覃正爱教授主讲,学校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校团委全体教师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大恒主持讲座。

覃教授的课程主题是《中国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他以中国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引进后的效果与不引进的后果是什么、马克思主义的现状如何、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说明马克思主义是历史的选择。同时他还详尽阐明当前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现实挑战和应对策略。

覃正爱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他仔细听取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耐心解疑并提出宝贵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当成信仰,在思想上、行动上当马克思主义忠诚的捍卫者。

青马班学员表示,本次讲座使自身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丰富内涵与深远意义,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未来,青马学员们将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