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团干部上团课”活动

时间:2023/12/20 15:29:17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员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常态化落实“团干部上团课”制度。

团委书记徐慰慰为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主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思想教育主题团课。

image.png

此次思想教育主题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她强调,全体团员青年要矢志不渝、脚踏实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团员青年对党的理论与精神的领悟力,坚定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品质,坚定理想信念。

“学会担当、勇于担当、善与担当是团学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一门必修课,是我们团学干部成长路上需要一直探索的主题……“在团委会学生干部培训会上,团委副书记佘文珏为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场以“新时代团学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团课。她指出,作为高校团学干部,要坚定信念,做好桥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发挥自身特点,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的学生先锋,在高校团学工作中更要起到表率作用。

image.png

此次主题团课使团员青年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他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学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党的重托和期望。

学生社团作为高校重要的学生组织,承担着引领青年、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功能。学校社联指导老师李婕以“挺膺担当 青春自强”为主题为社联后干班学员讲授专题团课。

image.png

此次团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在场同学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团课既是一次“大学习”,也是一次“大动员”,我们要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持续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今后学习的强大动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常态化学习、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