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3/12/01 00:00:00浏览:

11月30日,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513举行。党委书记龚永华、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学生工作与保卫部部长曹强胜、团委书记徐慰慰、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学员由基层团组织推荐团学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名学生骨干组成。


80ca6157b47e37fb95f5ad5ff802dbf4.jpg

图片

党委书记龚永华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心副主任曾大恒主持本次开班仪式,他强调青马班的学员们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起来,一方面要提高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另一方面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深悟透,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同时还要学会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学校大思政体系相关部门要统筹资源,为学员们提供优质课程内容和教学服务保障,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传播,提升育人成效。

7ef4204a7aa2ccb8f071fa0aa97b901f.jpg

中心副主任曾大恒主持开班仪式


团委书记徐慰慰宣读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她从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选拔机制、培养计划、实施细则以及今后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在今后的培养过程中要实现青马阵地建设“有形化”,理论教育“系统化”,实践锻炼“基层化”,培养过程“精准化”。

02690533e3149af5c135e1426a843367.jpg


团委书记徐慰慰宣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




0e6f8ae974f0abf11b0b8e6dd1ee3954.jpg

学员代表、本期青马班班长付雅文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龚永华为“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根据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科技、人才未来布局规划的阐述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基于当下时代背景和我国基本国情,着重梳理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这一重大战略的提出与深化,并勉励青年学子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贡献。

5c2b41ff96c46d94f77af9d0f3980905.jpg

党委书记龚永华同志授开班第一课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一直以来,校团委始终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过程贯穿本学年,通过开设理论学习、分组讨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课程,通过学习实践加深学员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政治立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党的事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