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好健康“第一课”——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走进我校

时间:2023/09/20 16:02:44浏览:

    9月19日晚,“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主题宣传暨第二届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专场在学院田径场举行。长沙市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刘靖斓以高校传染病知识为主题,面向全校2023级新生讲授健康知识。


image.png


    讲座从传染病基本知识、我国重点防控传染病、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危害、预防、诊断、治疗等七个部分详细讲解传染病的有关知识,同学们了解了当前传染病的威胁与挑战及传染病的预防,体会到了健康的意义,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image.png


    讲解内容引人入胜,活动方式推陈出新,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有奖竞答环节让宣讲活动更具趣味和吸引力,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500余份,让广大学子对无偿献血及其政策有了进一步深入地理解和全面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此次健康科普讲座树立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们用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健康素养。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到的“干货”充分“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