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助力安全生产 开启暑期“三下乡”活动

时间:2023/07/04 12:00:23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织密织牢基层的安全底网。7月3日,我校联合湘龙街道合作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助力湘龙街道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居民消防安全检查,指导老师和学生共40余人参加。

    首先,学生在社区接受了湘龙街道安全专员关于居民用户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计量装置,室内管道严重锈蚀,使用不合格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等隐患排查的要求及具体操作流程。

687d8643f707e920c3a529999a628e4b.png

    “这次参加实习的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学院和专业,包括安全技术管理、消防救援、职业健康等专业,绝大部分专业都和安全相关。大家要认识到基层是培育人才的沃土,实践是通向成功的桥梁。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服务基层的机会。”安院团委佘文珏老师强调,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各安全事项,认真了解隐患排查工作运转情况,尽快转变角色,认真细致完成排查任务。

    结对社区网格员,发挥“传-帮-带”作用。社区网格员带领学生深入网格中,去到商铺、出租屋等场所进行燃气、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通过结对帮扶,在群众工作、纪律要求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服务水平。

806b149a1d466c98591dbcb4c4078b7b.png

    学校一直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结合安全类专业需求开展“三下乡”活动,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