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第二期“青马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3/06/28 11:52:54浏览:

    6月27日下午,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结业典礼在学院图书馆视频会议室正式举行。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老师及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徐慰慰书记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本期“青马班”班主任龙哲湛老师从党建引领团建、科学安排课程、注重实践能力、专班保障学习效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1.jpg

    会上,团委副书记佘文珏宣读了《关于准予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结业及优秀学员表彰的决定》,宣读完毕后,由曾大恒副主任为结业学员代表、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2.jpg

5.jpg

6.jpg

    优秀学员代表杜文建代表本期青马班学员进行发言,他用自身真实的所想所悟所感,以朴实的语言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分享他在青马班的成长历程。

3.jpg

    最后,曾大恒从“青马班”是干什么的、本期“青马班”干了什么、“青马班”的学员结业后应该怎么干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青马班”是高校青年骨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旨在增强青年骨干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信仰,相当于是高校中的“团校培训班”;本期“青马班”开班以来,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同志作专题报告,邀请了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与保卫部、思政课部四个部门的负责人讲授了党课、主题团课和意识形态专题教育,开展了主题团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线下活动等。曾主任寄语全体学员从“青马班”结业后,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曾大恒还对学院“青马班”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加强对“青马班”的管理,曾主任要求,将更加严肃学习纪律、严格考核办法并实施淘汰制度。

4.jpg

    会后,第二期“青马班”学员进行合影留念。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