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谭丹老师来我院为师生团员青年上《祖国 和我们》团课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9/11/22 18:33:15浏览:

    2019年11月22日,为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及青年团员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谭丹老师带来的《祖国 和我们》主题团课。

谭丹老师通过讲述家国情怀、湖南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和湘籍革命先烈事迹为主线,动情的讲述了不畏牺牲的革命党人陈觉、赵云霄夫妇给妻子和尚在襁褓的女儿留下的“遗书嘱托”、毛主席深藏朝鲜战场上牺牲的儿子衣物二十六年无人知晓的动人故事,还有“90后网红”袁隆平坚守初心,奋斗在科研第一线的故事。反映了一大批湘籍共产党人舍己为家、保家卫国的初心,诠释了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使命。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正是一代代湖湘人以执着笃定的意志、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才有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现场师生被湖南早期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会要更加坚定初心,练就本领,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