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9/09/09 17:02:05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国防观念,培养“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根据学院《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方案》(湘安职院通〔2019〕34号)的要求,学院决定在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过程中,举行校歌军歌合唱比赛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9月11日16:00

地点:学校田径场

、参赛对象

2019级新生,各二级学院自行挑选1个方队参加比赛,每个方队人数为100人。

四、参赛曲目

每队演唱两首歌曲,其中《撑起一片天》(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歌)为必唱歌曲,另一首军歌自选(曲库见附件)。

五、比赛流程

各必须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于9月10日前将选好的参赛歌曲名单交院团委曾比翼老师(邮箱:415540315@qq.com),9月11日上午10:00到明正楼211进行比赛次序抽签,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六、评分标准及方法

(一)评分标准(10分制)

1.精神风貌(2分):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服装整齐,上下场安静、整齐、迅速,体现大学生青春活泼、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2.歌曲处理(2分):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及演唱风格,充分显示学生的朝气和热情。

3.配合效果(2分):演唱整齐,各声部协调,演唱与伴奏相互配合得当、与歌曲情感节奏相符。

4.音乐表现(3分):准确掌握音准、节奏,符合曲目的速度要求,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5.指挥准确(1分):指挥手势准确、动作协调大方,音乐表现力与感染力强。

(二)评分方法:

1.本次合唱比赛成绩满分为10分,由评委团对各合唱队的表演进行综合评分。

2.评分统计组对所有评委评分进行统计,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其余评委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颁奖仪式在军训汇报表演时一并进行。

八、其他事项

1.演唱形式为合唱,演唱队形必须整齐,比赛指挥由参赛队自行选拔。

2.各二级学院自行准备音乐伴奏,伴奏不得带原唱,每队可带院旗上场。

3.合唱队统一着军训服装,佩戴校徽。

 

附件: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自选歌曲目录

 

 

 

               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团委)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