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摄影协会邀请查永康老师开展摄影讲座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9/12/17 19:27:37浏览:

   2019年10月16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摄影协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查永康老师在图书馆5楼视频会议室给安院学子开展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摄影讲座。主讲人查老师以“如何用相机发现身边的美”为题,为300多名同学讲述自己摄影镜头中发生的故事。

   讲座中,查老师以自己摄影经历为主线,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展示自己不同时期拍摄的大量珍贵照片,向同学介绍自己拍摄照片的经验和看法。查老师谈到,要拍出视角独特、意义深远的经典作品,就要求我们用心去拍摄,这样才能让受众和摄影师之间心灵相通。最后,查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拍摄的照片,从“如何调节光圈”“光圈与快门速度的关系”到“感光度”这些专业摄影知识,为在座的同学们娓娓道来。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摄影的美。作为现代的摄影者就要有强烈的创造意识,要坚韧刻苦的劳动,要自由自在的创造。摄影者只要对种种本领都融会贯通,而且得心应手,才能从必然王国跨进自由王国。摄影美的创造如此,摄影美的鉴赏如此。

   摄影艺术是大众欣赏的艺术,也是大众可以从事创作的艺术。只要我们不断欣赏—不断实践—更好的欣赏—更好的实践,我们就不仅是摄影艺术的欣赏者,而且能成为摄影艺术创造的主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