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聚墨斋书协迎新春,送春联顺利举行

作者:院团委管理员时间:2019/01/04 08:59:09浏览:

      随着2018年的悄然离去,为欢庆新年的到来,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201912日至3日,由我校第一直属党支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聚墨斋书法协会承办的“笔墨迎新春,书香溢安院”的送春联活动如期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新广场举行。一时间,整个安院洋溢在新年的喜庆祥和之中。

     活动前期,为使活动顺利进行,聚墨斋书法协会的小伙伴们对活动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对活动的安排和场地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此次活动自筹备以来,就一直备受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注,聚墨斋人员夜以继日,在闲暇之余书写出200多副春联和100多张福字,并剪有许多栩栩如生的窗花,为活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聚墨斋书协成员对本次活动的付出可谓是不言而喻。

本次活动采用转发书协官Q空间动态集赞和关注微信公众号以及抽取上联对下联、抽奖送福等形式进行,整个过程井井有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很多小伙伴都得到了自己心仪的春联和奖品,春联内容多种多样,寄托了安院莘莘学子们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春联,代表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举办本次送春联活动,我们意在传递温暖,传递温情。每一句祝福的话语,都凝聚在一张张红联之上,汇集在安院的大家庭里,凝结在每一副春联的墨香之中,朱红的纸张,淡淡的墨色,让每一位安院莘莘学子都能了解到传统文化的内涵、体味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聚墨斋书法协会成员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同学们的大力扶持,更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为此,我们将不负所托,继续翰墨前行!

005.jpg